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专题研讨会

    2022-06-20 17:24:44 作者:程江霞           浏览数:0

6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树师德 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秋霞主持,对外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围绕“树师德 正师风”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交流为学之道、为师之道。

李秋霞引用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论述了专业学识和道德素养之于教师身份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者的殷殷嘱托,学习张桂梅老师的英雄事迹,作一个无愧于“教师”称号、无愧于人民期待的优秀教师。参会教师程江霞、赵桂欣、宗茜分别从榜样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和改革创新意识、教育情怀的感召力量和实践途径、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