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网:青岛农大“相约上合,印象青岛”调研团:走进济南街头,探索青岛故事

    2018-08-13 09:52:42 作者:刘璐 陈彤彤 万如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数:0


中国大学生网讯(通讯员 陈彤彤)8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约上合,印象青岛”外国人眼中的山东调研团济南小分队展开了社会调研任务,本次活动以上合峰会为背景,面向外国友人进行关于青岛文化知识的采访调研。

mmexport1533029340781_副本.jpg

队员们与印度友人手持青岛纪念书签合影

济南历史文化悠久,有“泉城”之称,是山东的省会城市,也是山东省的政治、文化、教育、经济、交通和科技中心。由3名队员组成的济南小分队将调研地点选在了人流众多的泉城广场,这里作为济南最繁华的地区,吸引着许多外国友人到此游玩参观。济南小分队的队员们通过向外国友人们介绍青岛的气候、美食以及风土人情,向外国友人介绍青岛历史传播青岛文化。

队员们在诚基中心采访到一位来自非洲的朋友,双方从亲切的问候开始,话题徐徐的深入,在采访中队员们了解到非洲朋友对青岛有一定的了解,同时表示观看今年上合峰会的相关新闻报道后非常期待能去青岛旅游,品尝青岛海鲜美食,体味青岛文化。在采访的最后,队员们还教外国友人用中文演唱《青岛,青岛》,非洲朋友标准的中文发音令队员们倍感欣慰。

456_副本.jpg

队员教外国友人唱《青岛,青岛》

另外小组队员们还向一对俄罗斯友人和印度友人进行采访,询问了他们关于青岛的印象并为他们发放了印有青岛标志性建筑的叶脉书签作为礼物。他们都对叶子上的图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队员们也为他们介绍了书签上的各个旅游景点,通过小组队员的青岛文化介绍和书签礼物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未知的青岛知识,外国友人表示,如果有机会非常希望可以前往青岛旅游,体验海滨城市的美丽。

123_副本.jpg


中外友好纪念品:青岛特色叶脉书签
 

原稿链接: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diaoyan/20180808/45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