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1704:爱心助力战“疫”,展红旗团支部风采

    2020-02-08 15:29:17 作者:刘璐 王慧敏           浏览数: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下,为引领团员青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704团支部26名同学以集体名义将获得的“红旗团支部”集体奖学金300元捐献给武汉市慈善总会。

2月7日,国贸1704班级群中一则匿名投票让为疫情焦虑不安的26名同学眼前一亮:是否愿意以集体名义将红旗团支部奖学金300元捐助武汉前线?不到30分钟,这一投票已经统计完毕:全班26人,全部同意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704集体名义将“红旗团支部”集体奖学金300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为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班级团支书和一名学生党员,王慧敏是本次捐赠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她说,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这是每一名青年学子的使命。本次捐献活动展现了国贸1704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国贸1704团支部听指挥、应号召、见行动的责任担当,也让“红旗团支部”集体奖学金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

国贸1704团支部现有党员1人,团员25人,平均绩点名列前茅,曾获2019年度校“红旗团支部”、学院“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12人通过了雅思5.5分、韩语TOPIK3级及以上,4人已获得国外大学offer。疫情当前,国贸1704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从自身做起,勤洗手,勤消毒,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减少外出聚餐聚会,并积极响应学校“不提前返校”号召,充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自觉学习,提升自我,为下学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