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学生网:青岛农业大学“相约上合,印象青岛”外国人眼中的山东社会实践团赴日照开展调研活动

    2018-08-13 09:57:31 作者:马清华 陈彤彤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 8月3日讯】(通讯员:马清华)

青岛农业大学“相约上合,印象青岛”外国人眼中的山东社会实践团赴日照开展调研活动

7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约上合,印象青岛”外国人眼中的山东社会实践团于日照开展调研活动。日照与上合峰会的举办城市青岛相隔不远,在这里依旧能感受到上合峰会带来的影响。

日照小分队队员于银座超市采访了两位韩国友人,队员们通过问卷填写的方式了解了她们对于青岛的风土人情和青岛上合峰会的看法。韩国友人曾经去过青岛旅游,所以对青岛有一定的了解,她们认为青岛的交通比较便利,海鲜非常美味。同时,青岛作为海滨城市,拥有非常舒适的气候,与自己的家乡非常相似。韩国友人表示,青岛的建筑风格很独特,与山东其他城市都有所不同,这使得她们对于青岛的印象更加深刻。

而关于上合峰会,她们表示这是一次国际性的会议,并对青岛产生了非常重大的国际影响。青岛甚至中国的飞速发展,都使得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想来中国旅游、学习、定居,而山东作为一个文化包容性极强的地方,使她们在这里的生活非常愉快。队员们教了韩国友人一句青岛方言“我爱青岛”,在海蛎子味的方言和欢声笑语中调研结束。此次调研不仅使韩国友人了解到青岛的城市故事和文化魅力,也让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受到的尊重越来越多。世界正在了解中国和青岛,中国和青岛也正在走向世界。

                                                       

此外,日照小分队队员凭借着深厚的语言功底和礼仪素养,在调研过程中传递了属于中国青岛的一份友好和善。对外调研的进行与青岛理念的传播,在本次“相约上合,印象青岛”日照调研活动中得到了融洽的结合。调研团队成员与外国青年寄语未来,表达对青岛、对山东、对中国的美好祝愿,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加强了中外交流。                                                       

原稿链接:http://www.dddxs.com/news/show-76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