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政策有哪些变与不变

    2016-11-10 18:32:18           浏览数:0

 

  1、赴英国留学需要更加严格的语言成绩吗?

  现实政策:

  从今年4月6号起,英国只承认雅思成绩和伦敦三一学院组织的语言考试成绩,作为申请进入英国的签证语言考试。

  这也就是说,排除考点只在英国的伦敦三一学院考试,中国境内学生要想留学英国,只有一条路:参加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签证类雅思考试”)。

  它和以往的普通雅思考试有三点不同:第一,现场有拍照、录指纹、全程摄像等更严格和安全的防作弊措施;第二,考试费用一次2000元,高出普通雅思的1450元;第三,考试在中国内地考点从53个缩减到12个,北京就只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一家。

  其实,英国留学对语言要求一直有提高。

  比如2013年,英国取消了对于托福成绩的认可。

  今年4月份,对于大学学位以下的课程,比如读预科课程,需要参加签证移民类的雅思考试,而不是普通的A类学术类。

  但这只是对于细节上的提高,而高效对于雅思成绩这一块还是没有明显变化的,比如说研究生课程,仍然是要求达到雅思6.5的成绩。

  因为雅思一共9分,它不可能一下提到7.0或者7.5。

  2、赴英国留学的签证门槛提高了吗?

  现实政策:

  英国移民局Tier 4学生签证新政策将从2015年11月12日起正式实行。

  新政一:11月12日起,持有Tier 4签证的学生,在英国就读本科以下课程的最长期限将从3年缩减到2年。学生只有两年时间就读本科、硕士、博士等。

  学位以外的课程,如果两年之内不能顺利读完课程,出现挂科需要重读,签证到期只能选择回国续签,除非证明你读更高级别的课程才可以在英国境内续签。

  新政二:银行存款中的生活费金额要求提高了。所有申请Tier 4签证的学生均需要提供9个月生活费的资金证明,即:伦敦地区生活费11385英镑,伦敦之外地区生活费9135英镑。

  银行存款中生活费的金额提高,要求学生更早、更及时地做好准备。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有学生办理英国Tier 4学生签证时因资金证明单上出现“冻结”字样而被拒签。

  新政三:就读College的学生将不能在英国境内续签。以前课程空缺时间短于一个月的学生,可以在英国办理续签,而现在则需要回国做续签的工作。

  由于续签的时间大概要15个工作日左右,所以学生必须自己掌握好签证申请以及来回路途上的时间。

  签证变化其实只是对于生活费的要求有了一个提高,比如之前伦敦地区每个月的生活费是1015镑,现在提高到1265。

  也就是,以前英国一年担保金是30万人民币,但现在需要30到35万人民币,提高幅度很小。

  至于续签问题,因为大部分学生去英国读书,由于正好是放假,还是会选择回国续签,所以说这个影响不是特别大。

  另外,关于签证提交资料,就是增加了一个肺结核的筛查,这些是从去年就开始的。只是增加了一个体检的检查。

  目前看到的情况,英国签证成功率是一直在提高的,并没有大幅度下降,所以这点不用学生担心。

  3、留学生的免费医疗变更为收费项目了吗?

  现实政策:

  2015年4月6日,英国内政部正式实施了一项新政策:所有来自非欧洲经济区(non-EEA)国家的公民凡申请英国签证(含工作、学习、探亲类)超六个月者,均要在申请签证的同时,缴纳一项名为“医疗附加费”(Health Surcharge)的额外费用;缴费标准为学生每年150英镑,其他人员每年200英镑。

  新规实施后,在英留学生将不再免费享受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下文简称NHS)。

  2015年刚开始,就是每年要多交一个150镑的医疗费,也就是人民币大概是一千五,如果你在英国学习生活这一年生个病,住院或者吃药,这个费用一般都是超出一千五人民币,所以说这个收费对于学生来说,可能优惠上有一些减少,但是对于留学申请来看不会有太大影响。

  4、英国留学期间禁止学生打工吗?

  现实政策:

  为控制移民数量,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推行一项新政,禁止非欧盟国家留学生打工。她同时提议取消留学生毕业后两年的“停留期”,要求他们毕业后立即离开英国。

  不是所有的学校都严禁打工,只是学院禁止,比如在学院读预科的学生是禁止打工的,因为预科读完后要通过考核才能升学,所以它对于这一块的考核,把关得会更严谨一些。

  但对于大学本科,或者说硕士课程的学生,包括博士还是正常可以打工的。目前打工的时间会有一个限制,就是周一到周五是不能够超过十个小时,周六日是不限制的。

  5、英国留学费用一直“水涨船高”吗?

  其实,每年学费都会有小幅度的上涨,目前本科会相对来说低一些,大概是13到15万人民币,如果是硕士的话一般就是15到20万人民币,如果是名校,比如牛津、剑桥,它的学费会更高,一般会达到20万到30万人民币。

  比如去英国读硕士,原来一年的学费大概是15万人民币,而这两年涨到了17万或者18万人民币。

  但与美国相比,因为美国硕士是两年,它的学费大概是6万美金,也就是35万人民币左右;澳大利亚的硕士也是1年半到2年,学费也是17万到18万人民币。所以相对比而言,英国的学费虽然有了小幅度上涨,但整体来看还并不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