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行前培训,教育部今年是怎么做的

    2016-11-30 21:08:46           浏览数:0

2016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累计已经在34个城市举行86场,从人身安全、身心健康、国别知识、领事保护等方面进行培训,为留学人员“平安留学”保驾护航,获得了广大留学人员的普遍认可。

近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云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6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成功举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副主任徐培祥、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云南省有关厅局、高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主持。14个省(市)教育厅(委),33家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以及行前培训相关协办或参加院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总结推进会。

方军副司长主要围绕新时期的留学工作形势,2016年留学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及期望。


留服中心孙建明主任介绍并分析了2016年行前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也对未来的工作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